Independent story 之顾一野开刀了 2

 顾一野神游清醒后,阿秀和顾小飞都在。

    阿秀:“一野,醒了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嗯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疼吗?”

    顾一野微微摇了摇头,明显还迷糊着呢。

    阿秀又去叫了医生,检查了一番后,表示一切都很正常,又交代了几句注意事项。

    阿秀在身边,顾一野很快又睡过去了,再醒来就只剩下顾小飞了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小飞,你妈呢?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都这个点儿了,她回去收拾了,您睡的可真长,液都输完一次了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下意识转头看了一下手背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行了,您别看了,一会儿晚点再输下一瓶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你一直在这啊,也没学习会?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这呢这呢!”

    顾小飞叹了一口气,把手中的书举了起来,顾一野微微抬眼看到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嗯。”

    但下一秒顾一野就皱起了眉,好似额头还有点微微冒汗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嘶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没事,有点疼了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那我叫医生去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唉别,不严重,这么久了,现有感觉也正常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那…还有哪不舒服的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你拽我起来,我有点想去洗手间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老顾,人家医生说现在不…”

    顾一野拒绝的说:“不用,我自己行,你拽我一下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好好好,我帮你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只得妥协的把手放进顾一野身下,尝试拉着起来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抓住我啊!”

    顾一野也配合的双手放在顾小飞身上借力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嘶,哎呀!”

    刚刚尝试变换动作,刀口就又隐隐作祟,才勉强坐起来,顾一野额头就有些微微冒汗了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老顾我就说你这样太冒险了吧?你非不听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倔强的说:“没事,我能行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唉,算了算了算了算了,还是我帮你吧!”

    顾小飞一手搂住腰,一手托住膝窝,根本没让顾一野下来就直接抱了。

    顾一野只得顺势双手环住顾小飞,但浑身都感觉不自在,更是把头偏到一边,避免看见顾小飞



    顾小飞:“这回你自己吧,我在外面,一会叫我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无精打采的说:“好吧!”


 顾小飞:“老顾,你好了吗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嗯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那我进来啦!”

    顾小飞进来一看,顾一野已经扶着洗手池微微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顾小飞抱怨的说:“唉,老顾,不是让你不要乱动吗?别动别动!”

    顾小飞赶紧上前一把把顾一野捞了起来,原路返回,轻轻拽着顾一野躺了回去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您快好好歇着吧,一会儿我给您叫医生看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


    第二天,高粱慢慢悠悠的来了。

    高粱:“顾骡子,怎么样啊?可还好?我一来还正碰上阿秀刚走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敷衍的说:“还行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要不要再喝点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不想喝了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嗯,少吃点也好。”

    高粱瞟到顾小飞拿的米汤,又开始做上了文章。

    高粱:“呦,就这么点汤能吃的饱吗?骡子你得多吃点啊,吃饱了才能有营养恢复,今天食堂炖大肉,你早说我就给你带一碗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转头懒得跟高粱贫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粱哥,老顾现在不能吃嚼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高粱:“哎,那正好了,骡子,让小飞帮你嚼嚼,再喂给你,这不刚刚好嘛,又有营养又没嚼。”

    这回顾一野顾小飞可是露出了同款嫌弃的表情。

    顾一野:没事你就先回去吧,吃你的炖大肉去吧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拜拜不送!”

    高粱:“哎呀呵,这会儿你们倒挺团结,以前找我传话那样的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我们现在叫一致对外。”

    高粱脸都快气绿了,外边天有点热,喝了一大杯水才要走。

    高粱:“哎呦,骡子啊,我瞧着你挺好,人道主义我就尽到了,我以为我专程来看你的呀,我下边有小同志受伤了,我来看我的兵顺便来你这转一圈的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行行行,不劳您大驾,赶紧消失吧!”

    高粱:“本大王就先移驾了,不用恭送了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死高粱!”



    高粱才刚出门,顾一野突然就腿抽筋了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嘶,哎呀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怎么了怎么了?疼呀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没有,腿抽筋了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哪啊?”

    顾小飞赶紧掀起被子查看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左腿左腿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哦哦哦,这吗?我帮你抻一下,好点了吗?”

    顾一野点头说:“嗯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过两天运动一下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都怪高粱,肯定是被他刚才气的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哈哈哈哈!”

  



    顾一野还没躺两天就自以为是觉得行动自如了,于是独自去洗手间洗漱了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可以好好收拾收拾形象了,顾一野仔细照了照镜子,认真的洗了个脸。

    顾一野擦干脸后还左右照了一下镜子,似乎很满意,却不料刚想转身出去就迎来了一阵眩晕,顿时感觉眼前直冒金星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嗯~”

    顾一野不禁扶额撑住墙站停,等待眩晕感过去。

    但突然从洗手间窗外一阵强光袭来让顾一野措手不及,眩晕加强,视线也开始模糊了,就连身上也逐渐没了力气,怎么也站不住了。



 顾小飞过来后,发现顾一野不在,立马放下东西就寻找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嗯,怎么不在呀,老顾,老顾,你在哪啊?”

    顾一野听见了顾小飞的声音,声音有些微弱赶紧回应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小飞…小飞,我在这呢!”

    顾小飞听到后急忙赶到,推开门都惊呆了,只见顾一野倒坐在地上,双手抓着洗手池,脸色煞白,似乎还在冒虚汗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天哪,老顾,你怎么了?护士阿姨,医生,快来呀!”

    顾小飞吓的急忙大声叫喊医护人员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没事不用叫,小飞,你先拉我一下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哦哦哦,能起来吗?”

    顾小飞蹲下抱住顾一野上半身,慢慢的拉了起来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能走吗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能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不着急,慢慢走啊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嗯!”

    顾小飞在一旁拉着顾一野回到床上,这时,医生护士也到了。

    护士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哦,没事,我刚才去洗脸,突然晕了一下没站稳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刚才都坐地下了,还冒汗了,医生您快检查一下。”

    医生:“好,我看一下,嗯,没裂开,刀口没事。”

    护士:“刚才是不是没人在呀?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嗯,我才刚来。”

    医生:“术后都伤元气,不管身体多好的,麻醉之后都要有一个恢复过程,这才刚没两天,不能离人啊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嗯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礼貌点头回应了医生,顾小飞却有些难过低了低头。

    确认无碍,医生护士离开后,顾小飞轻轻擦试顾一野额头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对不起,小飞,吓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摇头说:“是我大意了,我应该留下来陪您的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没关系的,也是我大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

    终于,顾一野可以离开医院回去休养生息了。

    在车上,顾一野挨着阿秀和顾小飞,望望窗外,心情还不错。

    等到了,顾一野又和阿秀撒娇了。

    阿秀:“小飞,你拿东西,一野,要下车了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秀儿,我好累呀,把我抱上去吧!”

    阿秀:“去,讨厌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给我抱床上去,给你十块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呦呦呦,老顾,您没长腿呀?”

    阿秀:“去,拿你东西去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哼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给你十块!”

    阿秀:“坏,我可没那么大劲儿,人家都笑话了!”

    开车的小兵早就在心里笑喷了,只是不敢出声罢了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没事儿!”

    顾小飞拿好了东西,坏笑着绕过来神助攻阿秀。

    顾小飞:“妈,我看老顾这是没好利索,应该去医院多呆几天。”

    阿秀:“说的对,掉头回去吧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不用不用不用,我想了想我还是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阿秀:“快下来,我拉着你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好吧好吧!”

    阿秀:“上楼慢点走啊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嗯。”

    


 顾小飞:“哎呦,到了到了!”

    顾小飞钥匙扭了几下,把东西放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阿秀:“小飞,东西我收拾吧,你带你爸回屋休息去,一会儿把作业也拿过去写会儿,不会的还能让你爸帮你看看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行,走吧,老顾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小飞,都几天了,还不上学去?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再过几天吧,我请假了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好吧,你决定。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别误会啊,我是为了我妈,毕竟她还要惯着你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叹了口气说:“嗯,好吧,别忘记一会儿读书啊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知道啦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4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