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林择偶记2

 根据现在的工作职务,夏林和顾一野接触多了些,所以,刚下班,夏林就来找顾一野取经了。

    高粱大喇叭体质,身边有不少人都知道了。

    夏林:“一野,忙完了吗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夏局长啊,请进!”

    夏林:“工作忙完了吗?”

    顾一野笑着说:“嗯,坐,夏局天今天亲自莅临,肯定有事,听说最近有好消息啦!”

    夏林:“唉,高粱这个大喇叭就知道他藏不住事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这么好的事儿,大家当然都应该知道啦,要不然怎么跟你一起分享喜悦呀,当然也可以帮你出谋划策呀!”

    夏林:“一野呀,还是你聪明,什么也逃不过你的眼睛,我今天还真是来取经的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高粱也简单跟我说了两句,是关于孩子吧?看来你跟她,感情还是挺稳定的,都考虑孩子的问题了,说明能长远发展的,你具体说说,我洗耳恭听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倒了茶水,和夏林坐在沙发旁。

    夏林:“秋阳的儿子今年15了,高一,学习也很好,我们见过两次,也挺礼貌的,但是…但是感觉不太自在,他是青春期,我都更年期了,年龄有代沟,也没什么共同语言,你也知道我这情况,没有经验,孩子的态度其实也不抵触但觉得…觉得…”

    顾一野一针见血的说:“觉得不热情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对,有点这个感觉,弄得我都紧张,我都不知道我说什么好不说什么好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嗯,你们刚接触,还不了解很正常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比不上你跟小飞,小飞就是在你怀里长大的,自然要好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其实也不是,我跟小飞真正第一次交心也是在他14岁,正是青春期的时候,秋阳的儿子现在15,也不晚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他也大了,好多道理其实也懂,我们这中年二婚肯定考虑的跟年轻人不一样,也就想踏实的过日子,有个伴,我们也不可能再要了,如果跟秋阳在一起,这个孩子肯定要照顾周全,所以我才想怎么才能相处的好一些?虽然他长大了会有自己的世界,但是要放在家庭里也总不能太陌生了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点头说:“我理解,夏林,你工作独立,就算老了退休金也够花,想对这孩子好绝不会是想让这孩子将来去赡养你,就是单纯想相处的更好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是,他这么大了,我不可能像你和小飞一样从小陪伴,最大的感情就是他长大了结婚,帮他买套房,这是最直接的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哈哈,这倒是挺直接的,但是现在多培养培养感情还是来得及的,你也要耐心。

    夏林:“比如呢,我还能做点什么实际行动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多关心他,多了解他的事情,现在高中学习压力大,心情容易紧张烦躁,也要多包容,他有什么兴趣爱好多支持,现在年轻人不都喜欢玩游戏吗?你要会的话,偶尔陪他打两把放松一下也行,小飞那会玩游戏也是我陪的。”

    夏局长:“唉,要不说你有本事呢,你这本事我都学不来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哈哈哈,夏局长,不会玩也没关系,你就夸他,夸他玩的好,一直鼓励他,还有其他有益的事情也一样,只要他自信了,也许就会活跃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哎呦,看来我还真得多留点心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现在高中还是一周放一次假吧?多接接他,主动点,放假回家,你们在外不管是什么局长,处长,在学校统一都是‘搬’长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嗯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搬东西的‘搬’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哦,哈哈哈哈哈,还真是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夏局长,你们两个现在相处感觉不自在,可能也是孩子没有放下戒备,你就做好自己,对他妈妈好,他自然也会看在眼里的,他大了也懂事了,既然你们能顺利交往,他肯定是不反对的,其实你就真心实意的多关心关心他,不用谁去刻意教你,利用你个人优势,给予他所需要的。

    夏林:“我跟秋阳虽然人到中年,但是相处以来一直也很规矩,这点我没问题,发挥个人优势是我擅长什么,就…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就可以对他形成好的影响,喜欢看书的可能就会影响孩子喜欢看书,喜欢画画的可能就会影响孩子喜欢画画,可以尝试做他成长路上的引路人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是啊是啊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还有就是亲严继慈,他妈妈严,你就得慈,这样也可以很好的拉近距离,让他觉得你有一种依靠感,其实大家都一样,都喜欢向着自己的人,你们慢慢的就会有一些共同语言,他就会多愿意和你沟通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哦哦哦,亲严继慈,这个说法还是很现实的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其实就多用心一点就好了,反正我和小飞一直是这样的,他小时候我对他不打不骂,还老护着他,弄得秀儿都着急了,还老说我溺爱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小飞真是被你们教育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那是因为先惯再管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嘶,这又有什么讲究?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想要管教好他,首先要惯着他,惯着他才会有资格管着他,像咱们这种情况,是后来身份,虽说小飞是我一手带大的,但终究还是没有血缘这一层天然保障,合理性受到挑战,所以,就要自身建立合理性,这就更需要感情的稳固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看来我任重而道远啊,一野,真挺佩服你的,这一路上也挺艰辛的吧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唉,有付出才有收获嘛,小飞长大懂事后也很孝顺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今日真是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,这一趟不白来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哈哈,过奖了。”

    这时,顾一野微信弹窗突然响了起来,连续好几条。

    夏林:“这么多条信息,有急事吗?一野快看看。”

    顾一野拿起手机低头查看,不自觉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顾一野:“哦,没事,是小飞发的,他买的榴莲,让我回去尝尝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果然呀,好儿子!”

    顾一野:“哈哈哈,大了大了。”

    正在享用榴莲的顾小飞突然一个喷嚏袭来。

    阿秀:“让你别吃那么多凉的,非吃,是不是感冒了?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不可能,我这年轻力壮的,肯定是有人夸我了。”

    阿秀:“臭屁精!”

    顾小飞:“切,嘿嘿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