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林择偶记

 一年一度的部队单位统一体检,夏林和高粱成功的偶遇了。

    高粱:“夏局长!”

    夏林:“呦,高粱!”

    高粱:“检查结果怎么样?都合格吗?”

    夏林:“还行,都这个年纪了,你的出来没?怎么样?”

    高粱:“不知道呢,我闺女帮我拿去了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荆荆也来啦,哎呦,真好,都能给你们帮忙啦!”

    高粱:“我闺女乖的嘞,哎,最近有情况了吗?”

    夏林:“嗯∽”

    看着夏林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,高粱吃瓜的两眼放光。

    高粱:“真有情况啦?”

    夏林:“嗯~哎呀!”

    夏林没想好怎么说,有点烦躁的转了一下姿势。

    高粱:“唉唉唉,快快快,赶紧给我说说。”

    高粱激动的一下坐在夏林身边,强行拉着夏林转了过来。

    夏林:“非要现在说吗?”

    高粱:“当然了,有情况还不赶紧说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这都还不稳定呢!”

    高粱:“不稳定就更得说说了,快快快!”

    夏林:“就前段时间刚认识的,一个大学老师,本地工作,比我小四五岁吧,离异有孩子。”

    高粱:“这不挺好的嘛,大学老师这学历杠杠的,行啊你夏林!”

    高粱十分激动的碰了一下夏林。

    夏林:“八字还没一撇呢!”

    高粱:“那目前什么情况啦?”

    夏林平和的说:“目前交往还可以,也就是浅交,她有知识有涵养,挺随和的。”

    高粱:“不错啊,那你还纠结什么呀,乘胜追击呀!”

    夏林:“她那孩子…”

    高粱:“男孩女孩啊?不同意啊?”

    夏林:“男孩,15岁了,上高中,倒也没直说,见过两次面,就是感觉不知道该怎么相处,自从春雨出了事,我就没想过这方面的事,普林斯被解决后,我觉得心里突然空了,你们一直也劝,大家都在劝,我也就慎重的考虑了,可我真没跟孩子相处过,完全没经验,真不知道怎么处理,也不知道那孩子到底愿不愿意。”

    高粱:“孩子可以慢慢相处,没直说就说明孩子不反对的,总得有一个接受过程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也对,他从小就跟他妈一起生活,也许还真不太适应突然多了一个人,她前夫也是高知,一直在国外做科研。”

    高粱:“那这母子俩很干净呀,没有乱七八糟的关系,和平分手,前夫不打扰,夏大局长,你捡到宝了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还是慢慢来吧!”

    高粱:“你们就放心稳定发展,跟孩子有机会慢慢相处,况且再说,这孩子还有几年就上大学了,男孩子总要出去闯荡闯荡的,到时候还不是你们的二人生活。”

    夏林:“嗯嗯,慢慢谈吧!”

    高粱:“还不相信我,那一野和小飞现在不是挺好的嘛!”

    夏林:那不一样,小飞是一野从几个月给抱大的,虽然之前小飞皮点,但时间在这摆着呢!”

    高粱:“你们有你们的相处方式,方式找对了,也能很自然,放轻松,对象叫什么呀?”

    夏林:“林秋阳。”

    高粱:“秋天的秋,阳光的阳?”

    夏林:“对。”

    高粱一瞬间有点愣住了,若有所思的拍了一下夏林。

    高粱:“好好对人家,这是你最后的归宿了。”

    这时,高荆荆也拿体检单回来了。

    高荆荆:“爸,拿到了,人还真不少,你可真会使唤我,哎,夏叔叔!”

    夏林:“荆荆来啦!”

    高粱:“夏局长,我闺女来了,那我就先走了,你好好的思考思考,闺女,走啦!”

    高荆荆:“哦,夏叔叔再见啊!”

    夏林:“嗯,再见!”

    刚走到外面高荆荆就迫不及待的问刚才和夏林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高荆荆:“爸,你们刚才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高粱:“快有好事啦!”

    高荆荆:“真的?什么好事啊?”

    高粱:“回去再跟你说,哎,我体检报告怎么样?是不是都很猛?”

    高荆荆:“什么呀,我刚看了一眼,脂肪都有点超标了,再不注意,都快要三高了。”

    高粱:“什么?”

    高荆荆:“你回去自己看。”

    高粱:“难不成还真是最近水果吃多了?”

    高荆荆:“该注意健康饮食了!”

    高粱:“行行行,行行行,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此时,夏林还一直坐在走廊里,想着高粱刚才说的话,眼神朦胧,默默的念着名字。

    夏林:“春雨,秋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6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